2013.3.19花與澄清湖的邂逅


 城市輕旅行之趴趴造~隨意拍


 隨時可停下車來拍照的快意人生正吸引著我


 


往圓山方向


 一處別墅屋頂開滿了各種顏色的九重葛


 


 獨樹一格的炮仗花窗台


 春花 輕舞飛揚 


可愛 卻不知名的小花



 


 



 



 



 



 



 



 



 



 

得月樓


 這家餐廳經營好多年了 口碑很不錯喔~



 



 




 



澄清湖風光


遇見可愛的白鷺鷥過馬路


 見牠機伶的來到分隔島 然後看沒車過來


 迅速的走向對面的草叢覓食


 


 此時巧遇路過的波麗士大人 我問他:這樣可以嗎~


 他幽默的說:牠安全就好



 



 



澄清湖正門 稀疏的粉櫻


 




 


 


正當拍完照還沒來的及進入湖內拍攝


忽然驚覺鑰匙和包包一起放進我的小紅機車墊裡了


荒郊野外求助無門 這下可著急了


 感謝上帝 此時剛好有位停好車  準備來運動的先生


熱心的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他說:我幫妳牽車吧! 


「沒關係您忙  我慢慢牽好了」


 


 沒想到他數度折返


 「還是讓我來吧!


 到前面的餐廳再問問看有沒有同廠牌的車鑰匙」


 


 牽了一小段


 來到餐廳門口說明了原委


 好心的女服務生立刻拿出機車鑰匙


 說車可以借我騎到山腳下去找開鎖的來


 將她的車鑰拿來試還是不行


 


後來店內的男服務生也過來幫忙


 他把手伸到坐墊裡 順利的把我的機車鑰匙整串的拿了出來


 真的太厲害了 我的機車毫無損壞


 衷心感激這三位好心人


 


 為了答謝他們 於是在餐廳點了飲料


 請這位剛認識的運動先生〝鐘大哥〞喝


 


〝鐘大哥〞侃侃而談他的過往


 談話中 輾轉得知他是位開業醫師


 或許是最佳的傾聽者吧!


 居然對初識的我聊起許多...



 


 





 

 


 




 


 


一個可以散散步吹吹風 走走路的好地方


 


鳥松濕地公園位於著名的澄清湖風景區左前方


當時環保團體極力爭取保護


位於澄清湖旁的三角形濕地


便以鳥松鄉地名將濕地取名為「鳥松濕地」


 


鳥松溼地公園於874月豎牌


一直到887月正式動工,並於89年啟用


原名大貝湖的澄清湖


根據環保團體表示


近年來因小貝湖的過度開發


使得小貝湖原本調節洪水量的溼地功能完全喪失


因此在83年颱風季節


因大雨成災造成澄清湖一帶嚴重積水


因此保留濕地更顯得重要


 




 



 



 



 



由於環保團體大力爭取


因此有了「鳥松濕地教育公園」


「鳥松濕地教育公園」有木棧道環繞著溼地


遍植草木綠意盎然


並設有鳥類觀察屋


幸運的話還可觀察到水棲鳥類在池塘中追逐嘻鬧


 


「鳥松濕地教育公園」的設立


不僅讓澄清湖風景區增添新的遊憩點


也多了生態教育的功能


期許人們尊重大自然


藉由鳥松溼地來作為教育與示範



 



 



 



 



 




 



 



 



 



 



往回走的路上一棟大樓前的藝術作品


 再度吸引我停下腳步拍照


力與美的結合自由奔放



 

 



 



又一不知名小花


 背景的別墅 好像童話故事中的房子



 



 



 



 



結束半日遊之後


 


 火速滷上一鍋豬腳和五花肉來款待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