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吹起十里百花香


春天的活力多奔放



神的兒女臉上露出歡笑


喜氣樂洋洋


神的應許 使他有盼望




生命好似一滴朝露 轉眼就不知去向


何必為生命憂傷



心中有主亮光 重新得著力量


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




讓我們珍惜好時光


春天已帶來


新希望


接受耶穌的救恩 把握生命的方向


不再為明天憂傷 



心中有主亮光 明天得著力量


信賴耶穌


心中就有平安




〝馬櫻丹

四季開花,主花梗較長,花蜜豐富
開花型態為頭狀花序或繖房花序排列
看起來有點像小型的繡球花。
花萼的下方有線狀披針形之苞片
花色大多為橙色、紅色、黃色、白色、紫色以及粉紅等
另外也有混色的花朵



 



 



依照種植環境及陽光照射程度
有些花初開花時呈黃色 成花後會變化為橙色
或橙色變紅色,白色變粉紅等


甚至還有些花的花序外圍與中央花序的顏色不同
所以也有人稱之為變色草或五色繡球




 


林清玄《在雲上 馬纓丹翻身》


 


我是一枝美麗的馬纓丹


有的人認為我不能作為情人愛的信物
 


我知道那是他們的意韻不足
我不成為花束做信物
我立於永恆之河邊見證


我是一枝清雅的馬纓丹



我不只在花瓶,不只在茶堂
在天地的任何地方,都是一樣的清雅


 








 

 


荷花翩翩帶君氣   粉紅花瓣惹人惜


自許清高無可敵   多少古人相比擬


 



荷花就是蓮花,蓮花即是荷花,


其實兩者指的是同一種植物


只是荷、蓮所指的部位不同,荷是花、葉的總稱,


蓮則是果實,也就是蓮子。


荷花風度翩翩出淤泥而不染,它象徵君子的節氣




 


荷花(新詩)


荷花溫柔帶羞氣   葉柄質硬展韌性


玉樹臨風展君氣   梨花海棠相見拙


俯看荷花側成蓮   矗立水中盤根錯






 


粉紅色的花瓣明亮姣潔,讓人心中燃起憐惜之意


用荷花來形容清高,是沒有任何花卉可以比較的



 


荷花是在夏天盛開的時節屬於睡蓮科植物


花瓣的顏色有粉紅色白色黃色等


荷花屬於水生植物,葉柄質硬會突出於水面,


蓮子可當藥材及食材



以上的馬纓丹和荷花03.27拍攝於蓮池潭


 


 


 


 



 



最近載恩寶貝上學的途中


發現路旁的一塊空地長出一支支高高的花


靠近一看 原來是一丈紅


主人說它有步步高升的意思









一丈紅就是蜀葵


 因其花形顏色而稱一丈紅
因一丈紅名稱優美形意具佳


 因此經常在文學作品中出現.



 



張曉風在文章中也提到這個花的由來
一丈紅,很古典,又很潑悍
其實那花倒也平常,只是因為那麼好的名字


看起來只覺得是一柱仰天竄起的紅噴泉


從下往上噴,噴成一丈


噴成一個人想像的極限



 


 好多種顏色 是不是很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